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举办跨学科研究学术讲座

发布者: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发布时间:2023-06-13浏览次数:210

【本网讯】(通讯员 王瑾)2023年6月12日上午,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艺术楼212会议室联合举办了积思讲坛系列讲座。

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亮进行了主题为“关于西方‘马克思学’的当代中国省思”的讲座。张亮教授从西方“马克思学”的定义和机制、 西方“马克思学”的历史分期、西方“马克思学”的学术地位和历史贡献以及奋力开创“马克思学”研究的新局面等几方面进行了系统而精深的分析和阐释。

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怀玉进行了主题为“空间哲学问题:从辩证唯物主义到历史唯物主义”的讲座。刘怀玉教授从西方思想界的“空间化转向”为切入点,探讨辩证唯物主义的空间观形成及局限,详细解释了作为历史观和空间观之统一的“空间化”,重点聚焦在政治经济学批判语境下马克思的社会关系再生产、社会有机体、历史自然观,特别是“用时间消灭空间”的空间化思想。

语言学和语言哲学研究所成员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,并和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。在新文科的背景下,此次高水平学术活动的举办拓宽了教师的学术视野,促进了交叉学科的学术融合,增强了我院语言哲学与其他学科开展跨学科研究的能力。


Baidu
sogou